It’s just a burning memory.

【凌赵】幸运金币/Lucky coin

  1. 发生在《双刀》之后。

  2. 梗是微博看到的。

.


从一院回家的沿途,有一家开封菜,赵启平是常客。

六一儿童节将至,开封菜的儿童套餐上新,随机附赠神奇宝贝的礼品。这日赵启平饥肠辘辘,下班后便拐进餐厅,点了一个大汉堡一份薯条一份鸡翅一份鸡米花,坐在靠窗的位置。

平时他都打包好了回家吃,可今天他并不想那么做。他那天和凌远大吵一架,自此再也没说过话,一想到回家就要看到凌远那张冷若冰霜脸,就浑身不自在。这些日子他们两个同住一个屋檐下,却生生活成两个平行世界。仿佛为了示威一般,他们做饭各做各的,办公也各在各的地盘,凌远在书房而他在餐厅,绝对避免眼神交汇。

此外还有很多愚蠢的行为。比如赵启平增加了外出聚会的频率,每次回来故意表现得特别开心,以表示没有凌远他也过得有滋有味。

这个点钟,餐厅里充满了被大人带着来的小朋友,赵启平戴好了耳机,聚精会神地看起了电视剧。以至于有个熟悉的身影从窗外经过,脚步停顿后进入餐厅,他也并未注意到。

对面突然坐下一个人,把他吓了一跳,扯下耳机,发现凌远面无表情地在对面坐着,手里也端着个餐盘。

赵启平看看他,又看看手机,视线最后停在手机屏幕上没有再挪开。一只手伸过来,把手机夺走了。

凌远不发一言,从纸袋子里拿出个玩具,是儿童套餐附赠的可达鸭,搁在赵启平面前:“送你的。”

他又掂起一枚金灿灿的卡通硬币:“这个是儿童节搞活动赠送的,只分发给小朋友。”赵启平看了两眼,他挺想要这个,但他刚才没好意思向服务生张口。他只拿起那个可笑的可达鸭,说了句:“那你怎么拿到的啊?”

“我问服务生,能不能送给我家小朋友一个金币。”凌远把金币递过去,放在赵启平的手心里,在他把手抽出来前,赵启平一合掌心,把他的手指握住了。

“那天,对不起啊,我不该先发火。”凌远说。

“我是你家小朋友?”赵启平脸上逐步浮现出笑意。

凌远没说话,矜持地喝了口可乐。



END



评论(13)
热度(67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安大略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