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t’s just a burning memory.

虽然我似乎说过我不写古风,但我会虾鸡煲编

(我,一个从没写过古风的人。)

是说武帝初登大宝,一朝天子一朝臣,肃清朝堂,这其中就包括曾与武帝争夺帝位的萧氏一族。武帝对萧家展开了残酷的诛杀,十六以上的男丁被屠戮殆尽,剩余老幼妇孺流放宁古塔,永世驻边为奴。

武帝登基时年不满二十,根基不稳,设军政特务机构赤焰都尉府,从民间选拔孤儿进行残酷训练,直接效忠于皇帝。

萧家被抄时,萧家第七子萧景琰被忠心耿耿的仆人所掩护,他们以他人尸体充当萧景琰,使萧景琰得以逃出城去,从此沧海遗珠,不知所踪。

当时景琰不过十岁光景,虽长于深闺大院,但自小习武,学得兵法谋略,在兄弟中间颇为出色。萧家倾覆,景琰四处流浪,误打误撞被赤焰都尉府的人选中,自此开始了永无天日的训练。

景琰并没有想着逃脱,因为他发现这是个复仇的好机会。

时光荏苒,一转眼景琰已经长成十八岁少年,英姿勃发,亦表现出色,升千户,官阶四品,一次比武中,被武帝相中。

武帝对这个野心勃勃的年轻人很感兴趣,他将之擢升为御前侍卫,并召入豹房中,一夕贪欢。

当然景琰忍下了这份屈辱,他在等待。

除了和武帝这层关系,景琰自身也屡建奇功,一步步成为都督府的指挥使。朝堂风云叵测,在这过程中,景琰竟然发现自己爱上了武帝,可是武帝是仇人啊!


然后怎么样就不知道了,因为我也不知道会不会开坑,开了坑会不会被打。

评论(3)
热度(17)
©安大略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