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t’s just a burning memory.

两首歌

东和小王,都唱过歌,我最喜欢其中的两首。

东的《离人》感伤极了,可是很美妙。因为离人的曲调和歌词都很悲戚,好像独自离开家的夜里,又像是在半夜里想起一位早就送别的人。东的声线低沉,气氛欢快的歌音调很高,不适合他,配上这首歌,却磁性、忧郁,像是道出一场平静却并不快乐的往事。我记得好像是何堪大大剪过《情寄》的视频,配的就是这首歌儿。啊,我没看过情寄,可是那个视频,因为有这首歌在,我被攥住了。我还是喜欢中国人的爱,永远是那么含蓄、深情,不需要热烈的表白和深入的触碰,世事检验一切。

小王的《囚鸟》在参加跨界歌王时演唱,这首曲子的歌词并不抽象,故事感很足。或许小王气质纯情,献祭感足,往那儿一站,就是一朵易收到摧折但又美丽的花。跨界歌王我没看全,但我看了小王演唱过的所有曲目,这首最能打动我,相比起其他歌,这支似乎最走心。演唱演唱,唱功吧,演员们只要及格便好,演的话需要水平,不能看出来是演的,得注入真情。我感觉小王把自我注入了,我听的时候也跟着哀戚。这歌换个人唱,譬如让东来唱,好像就有点好笑了。

他们俩好像挺喜欢唱歌儿的。小王为完成歌手梦想,后来还出了专辑。东么,从来没有中断过在他参演的片子里献声(但有一说一,《到爱》的BGM一响我就出戏)。作为粉丝,我都出钱支持,但都听过一次就没再听过了。我还是最喜欢《离人》与《囚鸟》,听着《离人》,我要写一郎去了。

评论(11)
热度(10)
©安大略 | Powered by LOFTER